喝口咖啡

想在一切結束前把坑填完

【止鼬】情逝

>>"两个宇智波"的脑洞,所以是游戏背景
>>人物属于AB,OOC属于我
>>宇智波止水第一人称视角,插刀(?)预警
>>视频是前阵子看的,印象有些模糊,可能会有bug
>>就是想写写两人离别前的告白(?)
>>啊啊告白梗很常见啊好担心撞(害怕.jpg




“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嘛!就算是现在的我,也还是能知道的。”
我故作轻松的说着,然而却对现场紧绷的气氛起不了丝毫作用。

树林间的风徐徐吹拂,鼬悲鸣的声音伴随在风声内,静静消逝在空气中。

“......我想和你,一起让宇智波......”
他所发出的嗓音既細微又壓抑,但仍却深沉地震荡了我心底的涟漪。

我想和你......

认识鼬这么久以来,他曾几何时说过类似这样带点任性和祈求的话?
从来没有吧。

這值得纪念的第一次,也成了遗憾的最后一次。

我在心底叹了口气,放下紧搭在他肩上的手,转身面向南贺川。

也该是时候道别了。

“吶,鼬,让我问个最后的问题吧?”

身后的人静默良久,久到让我以为不会再有回应。

“......什么?”

故意忽略他语气里颤抖的泣音,我轻笑着抬起头望向天上。
“可以告诉我,今晚的月色美吗?”

在将仅剩的眼睛送给鼬前,我隐约记得月光满亮的,所以我想,月色应该也不错看吧?
不过鼬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维持抬头的动作让颈部开始发酸,我不禁伸手按了按。

“鼬不想告诉我吗?毕竟我看不到,我可是很好奇呢?”

我尽量以自然的语气温柔的对他说道,犹如我们还是像往常般闲话家常。但是在先前的战斗时所中的毒倏地发作,话语方落,我便止不住的用力一咳,吐出鲜血。

鼬的气息在这瞬间一阵慌乱,但却又很快稳定下来。我擦了擦唇边的血污,忍不住在心里赞叹他。

无论何时都会保持平静的模样,这果然才是宇智波鼬啊。

“止水......”

他轻声唤出我的名字,而我则没有应声,只是安静的等待他。

“今晚的月色,很漂亮......”

即使已经尽最大的努力保持镇定,但鼬語尾的颤音仍旧出卖他此刻的心情。我用力将双手握紧拳头,拚命抑制自己想回身拍他的肩、鼓励他的想法。

现在的我不可以给鼬任何慰藉。
而且我也没有资格。

“是吗?”
我舒了一口气,喟叹般地說着。

脚下是峻险的崖边,再往前一步或许就能感受到南贺川的冰冷。

身后的鼬并没有阻止我。
而我无声的笑着。

“那么,我死而无憾。”

与我一同埋葬在南贺川水底的,是我最后自言自语似的呢喃。


***
"今晚月色很美"=我喜欢你
"我死而无憾"=我也是

评论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喝口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