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口咖啡

想在一切結束前把坑填完

【止鼬】衣恋

>>之前的脑洞“戏溺”的番外,背景相同
>>不要问我为什么正篇没写完就写番外,你会怕(?)
>>人物属于AB,OOC属于我
>>感谢 @芍寒 的图片神支援啊啊啊啊啊,这才是重点(!!!!)
>>女装预警,慎入



止水最近有两大乐事。
第一件是那部古装戏终于要结束拍摄,只要今天过去再录几个镜头,就能够准备杀青了。
第二件当然就是可以顺利和鼬交往。原本以为不可能的恋情成真的那一瞬间,他真的有种虚幻到无法置信的错觉,所以当他意识到这的确为现实时,着实开心又兴奋了好一阵。

虽然以他们现在公众人物的形象不方便对外宣告,但是止水也心满意足了——偶尔能在无人注意的地方偷偷表现亲密,或是假装没事的一天结束后在晚上用电话传述思念,对过去的止水来说,这已经是想也不敢想的事。
他自认是个知足的人,能获得鼬的青睐并选择自己作为伴侣,止水已经觉得这是他这辈子最大的荣幸。

然而他却忘了人的本性。
——藏在心底根深蒂固的“贪念”。
尤其是在梦寐以求的希望成真后,那股无法克制的占有和贪婪更是隐隐约约地窜动成长。

*

最后的镜头拍摄的相当顺利。
除了少数的几个NG,止水今天的表现意外优秀,难得在没有和鼬对戏的情况下,还可以把情感表现的如此真切,台词念得句句传神。卡卡西导演满意地看著录下的成果。

“导演辛苦啦!那我差不多也可以走了吧?”
换下一身戏服并卸好妆,止水穿着清爽的便衣,脸上还挂着几滴水珠,迫不及待地和导演告退。
“啊?是可以走了啦,不过你不等鼬吗?”
将视频按下暂停,卡卡西回头看着一脸懵逼的止水,又多补充了几句:“在你拍倒数第二场的时候鼬有来探班哦,不过他和几个负责妆容的女孩子聊了几句后就一起进去杂物间,到现在都还没出来。你不等他吗?”

止水总算消化完讯息,大大的眼睛变得圆溜,激动地扔了句“我根本就没注意到也没有人跟我说啊!”就头也不回地往杂物间的方向奔去。
被丢下的卡卡西先是一脸不解,随后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,似笑非笑地看着止水离去的方向。

“你这表情是怎样?发生了什么?”
刚和其他助理讨论完细节的带土手里拽着一叠资料,一回到卡卡西身边就是见到的这副景象,让他不得不问一下。

“嘛,也没什么。”卡卡西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。
“只是觉得春天近了呢?”
 
*
 
片场的杂物间因为种类分得详细,因此数量其实并不少。
有大到可以堆放上百件戏服和道具的室内,也有小到只有几坪、只能单单放张办公桌的房间。
虽然都集中在同一楼层,但若要一间一间找还是挺花时间的。

止水拿出手机,正打算发条“你在哪里?”的讯息给鼬时,位在他前方不远的门突然被推开,并从里面传出一些女孩的惊叹声。
在那些吱喳吵杂的惊呼里,止水相当清楚地听见从中传来一句既压抑且小声、又尴尬又勉强的熟悉嗓音:“……我说这样就够了吧,别出去了……”。

那句微弱的抗议被淹没在高分贝的赞扬中,丝毫没受到任何理会。但当他看见一群女生从房间走出来时,仍是一眼就能定睛在被簇拥在中央的……呃,鼬?
止水一时间很不确定,因为他从没见过打扮和气质都如此女性化的鼬。

他身着黑底红云的古代齐腰襦裙,上襦是对襟样式,大敞的领口露出网状的格菱纹衫;下裙延续上身的设计,以黑、白、红做出层次及飘逸感;胸下的衣带则是以暗红为宽绸、鲜红为系结,连接并固定着上下两身。
这身装扮无论是色系搭配或是款式本身,皆具有十分的设计感,更重要的是还与著衣人的气质相当符合,彻底诠释了何谓人要衣装。

典雅且诱人,除了赏心悦目外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眼前美景。止水默默在心里疯狂打call。
诶不对,是在想什么?会变这样一定是自己开门方式不对……噢等等,他好像没有开门。

呆愣的止水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女生群看,马上就被其中眼尖的樱发女孩发现,她对他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,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近。
止水下意识地趋前走去,下一秒立刻被热情的女孩子迫不及待地拉到那位疑似鼬的人身边。

“止水先生快看!鼬前辈穿这样是不是超漂亮的!”
止水没回应这句话,他才刚消化完“卧槽这美人还真是我家男友?”的事实,便又因和鼬的相距过近,而陷入新一波的震撼。
那几乎只有一个呼吸的距离,让他不由自主将注意力放到鼬脸上精致的妆容。

原本就妩媚妖冶的丹凤眼在眼尾处抹上樱花色的眼影,与薄唇上的胭红十分相衬,粉系的彩妆不只适合他的秀气的相貌,也更衬托了他皙白的肤色。
在眉间偏上的地方以稍深的脂红画上剧中曾出现的三色勾玉,替鼬增添了些许的神秘魅惑。如闺秀般的优雅得体和艳星似的妩媚惑働,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毫不矛盾地融于鼬的一身。

这让止水看的那叫一个目不转睛。

“止水先生?止水先生?”
连唤了好几声,才把独自陷入小世界中的止水带回现实,他边尴尬地嗯嗯喔喔的回应,边偷偷用余光往鼬瞟去几眼。
然后正好和对方眼底的若有所思对上。

……在想什么呢,他?

*

两人被那群女孩拖了一段时间,才好不容易找了个空档逃离。由于鼬本人说想先换下这身衣服,止水便拉着他到另一间较小的杂物间,边看着鼬拿起卸妆巾往脸上擦,边听他说事情的来回始末。

“所以只是因为这点原因,她们就要你打扮成那样?”
止水带着笑意问道。看向此时一脸无奈,努力想解开自己头上那圈被盘成复杂发髻的鼬。

鼬本身的头发就留得不短,因此也更方便让那群女孩们发挥技术。她们将那头乌黑秀丽的发丝散放一半在肩上,其余则是先编成数条辫子再打理成圆髻,并插上古典的发簪做为装饰并固定。其造型之复杂,让鼬想靠自己梳整回原本的低辫发型变得颇具难度。

“……鼬,还是我来帮你吧?”
有些看不下去自家恋人因为解不开髻子而开始烦躁地拉扯,在他开口提出建议的同时也靠近鼬身边,温柔而坚定的拨开鼬的手,轻柔地取下金红色的发簪,松开圆髻再解开辫子,接着拿起一旁的木梳,小心翼翼梳顺长发,最后从鼬的外套口袋中拿来他惯用的红色发绳,绑成一束俐落的低辫——完美!

止水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,左手也习惯性地撩了把辫子,成功get鼬清冷的回眸一瞥。
“啊啊,抱歉,下意识地又……”
止水尴尬的举起双手作抱歉样。他以为鼬是因为不喜欢头发被人这样玩弄,而忍不住瞪他一眼。

不过似乎不是这样。

鼬并没有因为止水的道歉就移开目光,而是转为先前若有所思的模样,他欲言又止地张开口,却仍什么话都没说。
“……鼬想要说什么吗?”双手都还没放下的止水谨慎地问着。
“止水——前天是不是你的生日?”
仿佛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,鼬才突然开口一问。被提问的人愣了一下,口中下意识的说出回覆:“是啊。”

得到确定的答案后,鼬蹙起眉头,看起来似乎有些可惜和泄气,又带了一点不乐意的小情绪。
“为什么不跟我说?如果知道前天是你的生日,我在当天就会给你回应了,才不会拖到昨天而且还没办法庆祝!”

止水一脸愕然的表情,随后不悛苦笑。
“我想在我的生日当天对你告白是我的决定,你想要隔天再回覆我也是你的选择,我并不想勉强你啊。”
他忍不住轻点了鼬的额头,温柔道:“况且我也希望你能多认真考虑,我不希望鼬之后才后悔。再说了我也不需要什么庆祝,就算你是隔一天才给我回覆,对我来说你的答应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。”

听完止水的话,鼬才松开紧皱的眉头,却又忍不住多问一句:“真的不需要其他礼物?”
“当然,我说真的,你的答应已经是我最满意的礼物了。”
“……你确定?”
鼬的眼角微微眯起,成功影响气氛骤变,空气暧昧。

“……鼬?”
止水不是木头,他当然感觉得到周遭氛围一瞬间的异变……而且——似乎——是往不可回头的方向变动。

鼬没有再回应止水,而是径自进行手上的动作。
他伸手到后颈将刚系好的红绳取下,重新让过肩的长发披放。微挑的凤眼望向止水,眼波流转间透着不可言说的媚态。
止水不得不承认光只是这样他就起了反应。

鼬一系列的行为没有暂止,他往前走了几步贴近止水,视线往下一转,唇畔扬起浅浅的笑,再次问道:“真的不需要其他礼物?”
这次止水可没办法信誓旦旦的表态了,他狼狈地撇过头,不说话不作声。
鼬的眉梢挑起,手缓缓伸向尚未换下的古装衣结。

固定着上下兩身的绸带一被解开,整身襦裙瞬间松垮的挂在鼬身上,尤其是下裙,简直就是一副快要掉落的样子。
要遮不遮要露不露,还真是该死的让人心动。止水狠狠握起拳头,克制全身的意志力让自己别随便被牵着走。

仿佛是根本不知道止水的忍耐,鼬就着这模样向前勾住止水的后颈,柔声在他耳侧说道:“虽然晚了几天,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,止水。 ”
暗自做了好几次深呼吸,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别那么颤抖:“谢谢你,鼬。不过你现在到底……在做什么?”

“送礼物啊。”
鼬莞尔一笑,回答得云淡风轻,但仔细看却能发现双颊似有若无的绯红,以及藏在笑靥里的羞涩。
止水的眼神越发深沉,他拦腰抱起鼬压在他们身后的办公桌上。过大的动作让鼬身上的下裙直接坠地,上襦也松开大半来。
“……现在还来得及阻止喔?”
止水说着,手却覆上鼬衣领大敞的胸口。
他的触碰让鼬不禁冷颤了下,却仍然没有放开勾住止水脖颈的手,只是两颊的红热更加明显,鼬默不作声地紧抿着唇,双手施力将止水更加拉近自己。
“愿意收下礼物吗,止水?”

对方的回应仅仅只是将彼此间的距离彻底归零。

*

“止水那家伙到底跑去哪了,找都找不到!”
带土抓着头发,恨恨说道。
一旁的卡卡西则是显得淡定,他不动声色地翻着他的小说,语气慵懒。
“年轻人嘛,让他们去做自己爱做的事吧?”

***

下戏后的Q&A时间

Q1: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要逼鼬前辈穿女装呢?
A1:
樱发女孩:嗯?因为鼬前辈来问我该如何给恋人的生日礼物来点惊喜感,我就回答可以换换平时不会穿的装扮陪他一天啊!然后鼬前辈就问能不能帮忙他一下,有这机会我当然义不容辞啦!
【所以鼬前辈事先不知道妳们会给他穿女装啰?】
樱发女孩:(轻笑)应该还是隐约知道吧?毕竟我们一开始就把衣服放在他面前啦!
止水:(一脸惊讶)可是鼬跟我说是在整理戏服时正好看到那套衣服,然后因为妳们很想看看穿起来效果如何,所以才请鼬帮忙换的?
【哇哦,双方说法不一呢!鼬前辈有什么话想说吗?】
鼬:……无可奉告。
*
Q2:所以鼬前辈和止水先生真的(哔——)了?你们不是才交往三天?而且第一次还是在公司的杂物间?
A2:
止水:……(欲言又止想辩解)
鼬:……(直接撇头不理会)
【拜托两位说点什么吧!作者表示想赶快结束这一篇做报告了啊!】
鼬:妳刚说什么?
【不,没事,我什么都没说。所以可以回答了吗?】
止水:……虽然我也觉得步调快了点,不过如果是鼬的话,我都无所谓的,只要鼬不会后悔就行。
鼬:反正卡卡西导演不反对。
【这是止水先生回答前两题,鼬前辈回答最后一题的意思吗……】
*
Q3:请问止水先生觉得鼬前辈的女装扮相如何?
A3:
止水:漂亮到我觉得我交的是女朋友了,哈哈哈哈哈!
鼬:(淡然的瞥来一眼)
止水:(一抖)不过最好看的当然还是鼬原本的模样啰!鼬不施脂粉不穿华服就还是能让我心动呢。
鼬:(淡然的收回视线,面无表情,耳廓通红)
*
Q4:最后一题了,请问两位有什么话想说吗?
A4:
止水:这个嘛,虽然演古装戏很辛苦,可是能遇到鼬并和他交往,这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最大收获哦!
【只想说这些吗,止水先生?】
止水:……还有如果能看到更多鼬的女装就好了,比如——唔唔唔唔唔唔唔! (被鼬极力捂住嘴巴)
【唉呀真可惜……那鼬前辈有什么话想说吗?】
鼬:(挑眉)我只想问,正戏都还没拍完就拍番外,这作者真的没问题?
【……咳咳,好了我们的时间已到,感谢大家的拨空参与,让我们下次有缘再会。】








***

分享一下我家小伙伴的图,
真的好看好看超好看(感动哭
很努力地想要用文字表达出感觉,
不过似乎还是达不到万分之一
对于能画出这么漂亮的鼬给我的小伙伴只有一万个感谢(用力抱

蹭个水哥生日Tag
虽然非常抱歉我的贺文迟到了(哭
原本小伙伴的图是打算拿来当正文的,
不过脑一抽就写成番外了……
啊哈哈算了反正天晓得我的正文何时才能出来(被打死

啊啊对了,
结果最后是图先出来,而且还比我早很久(哭笑不得
果然手速慢的只有我一个啊……

最后还是祝止水哥生日快乐!!!!
希望你和鼬能幸福长长久久!!!!








虽然你们都领便当了(暴风哭泣

P.S.修修改改好几次,一直被屏蔽累觉不爱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喝口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