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口咖啡

想在一切結束前把坑填完

【止鼬】遇戒

>>前文“戒遇”,但时间线在前文之前
>>人物属于AB,OOC属于我
>>OOC到我觉得提醒要打两次,慎入
>>止水视角,第三人称
>>依旧少女漫既视感(?)
>>依旧胡言乱语(哭



第一次的巧遇,地点是在顶楼。

模范学生如他,也是偶尔会产生想翘课的心情。

看着手机上的课表,他选择翘掉第三节的课。因为他很清楚这位银发老师的性格,只要掌握好和他解释时的态度,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惩罚的。

提醒同学上课的音乐响起时,他正巧推开顶楼的铁门,吱嘎的开门声也被铃响盖过,仿若根本不曾有人进来。

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,当他定睛下来发现地上躺着一名学生时,那个人却没有注意到他。

这同学似乎睡的很沉很熟,连他已经靠近到能看清面容的距离时,这人依旧没有任何反应。

他蹲在一个不远不近的阴影处,细细观察起这位熟睡的同学。

乍看下精致到几乎模糊性别的眉眼,还得往下一探那平坦的胸部才能确定是位男同学。
这人有着挺直的鼻梁和轻薄的唇,从鼻翼延伸下来的两条八字纹丝毫没影响到颜值,或该说,反而有种美化的感觉。

是的,美化。虽然这词用在男生身上很奇怪,但对这位同学来说却没有违和感。
即使是缺点,放在这人的身上,好像就是会被美化,全数美化。

当他意识到脑袋里的想法似乎越跑越偏时,他才发觉自己竟不知不觉盯着一个男同学这么长的时间。

……别开玩笑了,其实他不太相信一见钟情的。

脑海里的胡思乱想越来越超过,他拍了拍双颊让自己正经下来,而在这同时他正好看到男同学睁开眼的瞬间。

甫睁开的黑瞳没有半丝迷茫,反而锐利精明的不像是刚睡醒的人。

他还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,那男同学却突然将视线落在他身上,说话的语气带点紧张。

“不好意思,请问现在几点了?”

这人的声音真好听。在他下意识回答的同时,也不经意地在心中做出评价。

“什么!?我睡过头了……”
这人的惊呼声既讶异又懊恼,而这样的反应也才让他明白,原来这位同学并不是和他一样打着翘课的念头的。

眼前的男同学俐落地站起身整理制服,正要离开前又突然回头望了一下他。

张开口欲言又止,大概是在想要不要劝诫他不要翘课吧?他心里想着。

不过毫不相识的人去干涉对方的学习态度颇有些逾矩,男同学八成也是带着这样的想法,所以最后仍是没有说些什么就向门口走去。

然而在关上铁门前,这人却突然回头,唇边挂着淡淡的笑意:“再见。”

尾音落下的同时,门也砰地一声关起,独留他一人在空旷的顶楼回味刚才短暂发生的一切。

可恶,离开就离开,为什么要突然露出笑容啊!

像是撑不住似的,他全身放松往旁边一躺,曲起一只手遮掩半红的脸颊。

真的不得不承认,看到那同学一笑的瞬间,心跳确实有种漏了半拍的感觉。

这是他们第一次的巧遇。
也是他不承认的第一次心动。

*

第二次的巧遇,地点是在那同学的班级。

他发誓他真的一开始不知道男同学是几班,他也没有刻意去调查什么的。

但就是那么巧合,当他经过走廊被教室内的喧闹吸引注意时,他一眼望去就是那位同学的侧影。 

教室内的学生几乎聚成一团,被围在中心的除了那个男同学外,还有一个长相颇为粗犷的男生。

他一开始看不太清楚这群人在做什么,直到挡住他视线的其中一位同学换了个位置,他才看清原来那名男学生正在和对方比腕力。

虽然他们这样看起来是势均力敌,但一看男同学相貌清秀手臂纤细,而另一个学生长相粗野肌肉伏突,这外表的强烈对比造成视觉上的极大冲击。

不过其实他不在乎什么比赛,也不在意那群学生起哄的胜负。现在对他来说唯一能吸引他注意的,是这两人因比腕力而紧紧交握的双手。

真是,超.级.碍.眼。

他皱起眉头眼神不悦的望向室内,却突然想起一件事不自主心一惊。

……等等,我凭什么去嫌弃?
只不过就是见过一面、打过招呼,萍水相逢的人,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啊?

此时教室内突然欢声雷动,把径自沉浸在自己思想中的他拉离了注意。

看来是比出结果了,是那位粗犷的男生获胜。

他们两个人甩着手做缓和运动,彼此脸上都勾着用尽全力比拼胜负后会有的痛快笑容。

“鬼鲛同学真的很厉害,这次还是无法赢过你。”男同学笑着说道。
“别这么说啊,班上能和我不分上下的,也只有鼬同学了吧。”对方咧着嘴笑笑回应。和粗犷的外表相符的只有那低沉沙哑的声音,谈话时倒是出乎意料的礼貌。

两人只聊了这么两句,就被一拥而上的学生们围住,七嘴八舌的讨论刚才的比赛,以及一口一个“不愧是干柿同学”、“宇智波同学也很厉害”的称赞佩服。

他被学生们挡住视线后,也看不到比赛的两位主角。不过不知为何,当胜负已定时男同学所露出的那抹浅笑,却烙印在他的脑海挥之不去。

“宇智波鼬……是吗?”
他喃喃的重复着刚才偶然听见的名字。虽然听到的是两个姓氏,无法确定男同学到底是姓哪个,不过他却有种莫名的直觉:“鼬”这个名字绝对是配上“宇智波”这个姓氏。

因为“宇智波鼬”听起来比“干柿鼬”好听。

似乎默念一次不够,他悄声地暗自低语了好几次。

当上课铃声响起,他也终于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站在人家教室前多久时间。

在离开前,他忍不住又往教室内一瞥,正好看到人群离散后没被遮挡的男同学。

看了最后一眼,他悄悄在心里落下一个愿望——希望下一次来到这个班级时,也可以像那个人一样,握住男同学的手。

这是他们第二次的巧遇。
也是他不承认的第二次心动。

*

第三次的巧遇,地点是在图书馆。

在没什么人会经过的哲学书类别,他专心的看过一本本的书脊和书背的介绍,寻找有兴趣的书籍。

他喜欢包装成爱情故事的哲学书,看似风花雪月的情爱纠葛,却在字里行间暗藏着引人发想的大道小理。这种宛若拨开一层层云雾发觉真理的过程,总是令他沉迷。

选好几本书后他来到柜台办理借阅,手续很快地就处理好,正当他准备离开时,他听到了令他印象深刻的声音。

“不好意思,请问’朗读者’这本书还在馆吗?”

金发的志工同学用电脑查询了下,露出可惜的表情:“你来晚一步了,才刚被借走呢我说。”

“啊……是吗?”

见过两次面的男同学也跟着垂下眼眉,那失望的表情让他差点忍不住将手中才刚借到的’朗读者’送出去。

不过如果真的送了就好像就间接承认自己偷听他们的对话,他可不想让男同学对他留下这种印象。

抱紧手里的书,他在心底暗自决定今晚就熬夜把书看完,明天立刻归还图书馆。

回想着男同学失望的表情,不知为何他心底也泛起了酸涩的情绪。

又一次的被那同学的心情牵着走,该不会真的动心了吧?他在心里默默对自己发问,却又很快的否定。
不可能的。他这么告诉自己。

这是他们第三次的巧遇。
也是他不承认的第三次心动。

*

第四次的巧遇,地点是在走廊。

那时的他们各在长廊的一方,相距如此遥远的距离,他仍然能从众多学生群中一眼发现那位男同学。

不为什么,因为对他来说,这个人就是这样显眼。
令他着迷、无法移开视线的显眼。

此时一阵风微微吹起,带动了男同学的鬓发放肆飞扬,纤长的素手压下发丝,露出那张让他魂牵梦萦的脸。

这画面使他心动。
心动到让他愿意去赌上一个百分之一的机会。

没有意外的话,银发老师现在应该会在这条走廊的办公室里面。
如果老师发现到他,估计会叫住他询问上次跷课的事。
老师习惯叫他“宇智波同学”。
而他如果没猜错,那男学生也是姓“宇智波”。
若老师真的叫住他,那么那人一定也会因为这相同的姓氏而回头。
如此一来,他们将有机会搭到话。

不过这都只是假设,成功发生的机率实在相当微小。
微小到必须赌上全部的运气来祈求成真。

然而为了那位同学,值得。

他迈开脚步,倒数着与那人的距离。

还有五步。
四步。
三步。

银发老师探出头来:“宇智波同学。”

他笑了。在见过这人三次面后,他第一次正大光明地笑着。

“你好,我叫宇智波止水。”

这不是他们第四次的巧遇。
这是一场被设计的邂逅。
以及,他承认的第一次心动。



***
还有一篇番外,
希望自己明天记得发(瘫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
© 喝口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