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口咖啡

想在一切結束前把坑填完

【止鼬】戒遇

>>现代背景,校园生活
>>人物属于AB,OOC属于我
>>鼬的视角,第三人称
>>少女漫既視感(?)
>>这篇有点胡言乱语,求鞭小力点(哭



他们的初遇,地点是在走廊。

那时他们各从长廊的一方走来,在即将错身时,旁边办公室的老师突然探出头,喊了声:“宇智波同学。”

接着他听到了两个声音交叠在一起:“是?”

他没料到会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应声,他惊讶地望向对方,并也从那人眼里看到同样的讶异与好奇。

气氛在那时凝滞了一瞬,接着打破沉默的,是那人爽朗又亲切的笑声。

“你也姓宇智波啊?”

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,令自己也不经意放松下来,唇边勾起微微的浅笑。

“是的,我也姓宇智波。”

然后默契地,他们同时转向了出声的老师:“请问您是叫哪一位呢?”

初次见面的两人竟这么有默契,不只是他们自己,连那位老师也吓了一跳。

轻笑几秒后,银发的老师带着笑意开口:“我找宇智波止水。”

“好的,老师请稍等我一下。”

有着爽朗笑声的那人精神奕奕地对老师说道,接着转向了自己,伸出右手。

“你好,我叫宇智波止水。”

他其实是不太喜欢和人打交道的类型,但看着对方自信亲人的笑容,还有那只毫不犹豫伸出来的手,他难得地有了想交朋友的念头。

“你好,我叫宇智波鼬。”

他模仿着对方的语气,唇角的弧度上扬之时,他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。

这是他们第一次的相遇。
也是他们第一次的交握。

*

再次的偶遇,地点是在图书馆。

“嘿,又遇到你了。”

他将食指放在唇上,朝对方比了个禁声的手势,止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凑近他的耳侧。

“你在看什么书?”

过于贴近的距离和让人心跳加速的热气无预警地袭击自己,他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,稍微离止水远一些。

“没什么,随便看看。”

他平淡地说着,但一转头便看到止水那双盈满好奇的大眼,他突然发现自己敷衍不了这个人。

他将打开一半的书虚阖,让止水看清封面。

简约的设计以灰色为底,上面印着红色的译名,以及白色的原文书名。

“朗读者?”止水的眼睛一亮。 “这本书我也看过!”

不自觉地,墨黑的瞳圆溜了几分,他透出感兴趣的神情,却依旧没说话。

“你也喜欢这类的书吗?”

他点点头,此刻对书籍的热爱完全无法隐藏。

“虽然看似爱情小说,但仔细阅读的话,会发觉里面每一句话都有值得深思的含意,每一次看都会有不同的感想,我觉得相当不简单。”

“我和你有相同的感受。”

止水笑着说。手一伸将他面前的虚阖的书重新打开,翻了几页后指着上面的某句话,看向他。

“其中我最喜欢这一句。”

他低头看向书的同时,止水也在他的耳边念出了那句话。

“The only thing that can make life complete, that is love.”

止水说的是原文,而书上则是译文。

——唯一能使人生完整的,是爱。

止水说话时的热度呵在他的耳廓上,在那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跳不经意加快了好几拍,但他将这样的反应归咎于是止水的语气太认真,比起念台词反而更像是告白。

真是,差点将错觉误以为是心动。

正当两人还想继续交流下去时,一位穿着代表图书馆志工绿色背心的金发男孩走了过来,面色困扰又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抱歉两位,如果要交谈的话麻烦请到外面哦,不然会吵到其他人的我说。”

他们有些尴尬的互看了下,同时对男孩做出抱歉的神情,表示不会再犯。

“我们出去吧?”

止水低声询问他的意见,他点点头做出回应。然而在他起身想将书拿去柜台办理借阅时,他的脸色忽地一僵,面色难看地继续坐在原位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他的不对劲太过明显,止水很快就发现。他拉了拉止水的衣袖示意靠近自己一点,语气尴尬地低声说着:“我脚麻了……暂时站不起来。”

维持同一个坐姿确实容易脚麻,但是对一旦看起书来就专心到六亲不认的他来说,实在很难改正。

意外的是,止水听完并没有嘲笑或是调侃,而是朝他伸出了右手。

坚定而毫不犹豫的态度,让人忍不住打从心底感到依赖及安心,仿佛握住了这只手,就再也不怕任何困难。

他也伸出了右手,借力使自己站起。

这是他们第二次的相遇。
也是他们第二次的交握。

*

第三次的相会,地点是他的班级。

“宇智波同学,有人找你。”

和传话的同学道了谢,他来到教室外。

“是你?”

他感到相当惊讶,这是止水第一次来他的班上找他。

止水笑盈盈地点点头。看着这人的笑脸,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。

每一次遇见止水时,总是会看见招牌的阳光笑容,仿佛止水是随时准备好满分的笑靥,去迎接每一位所遇到的人。

这个人就像是冬日的暖阳,照耀得明亮却不过份炽热。

“嗨啰?你怎么了吗?”止水的手在他面前挥了辉,脸上的笑意不减。

他摇摇头将脑中多余的想法摇掉,专心地面对眼前的人。

“应该是我问你吧?怎么会来我的班上?”

“我有个东西想要给你。”止水眨了眨眼,神情无辜却又带点狡黠。

“那东西呢?”他看见对方的双手空空,扁平的口袋也不像有放物品。

“我忘记带了。”止水的语气轻松,丝毫没有任何懊悔之意,让他不禁怀疑对方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东西要交给他。

在他开口质疑前,止水又很快地继续说道:“所以我想和你约午餐时间,我们顺便吃个饭吧,我再把东西给你。”

其实在中午前还有一节下课,他本可以要求止水下课再拿给他,但不知为何,他并不想这样做。

“可以啊,中午见。”

“好的,那中午见。”

两人做好了约定后,止水朝他伸出右手。

虽然不明白他的用意,但他仍下意识地做出同样的动作。

“握手是要确保你不会失约啊!”看出了他的疑惑,止水轻快地笑说。

“没有这种说法吧?”他忍不住失笑,不太认真地反驳道。

两人松开手后,他目送止水消失在走廊的尽头。

实在不想要承认,在他们离手的那瞬,他明显感受到自己心底的失落。

这是他们第三次的相遇。
也是他们第三次的交握。

*

第四次的见面,地点是在顶楼。

“嗨,你来啦?”

他的老师比较晚才下课,因此当他拿着便当来到顶楼时,已经看到止水慵懒地以背抵墙,坐卧在地上。

止水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,并转身将身旁的便当打开。

“我们先吃饭吧,休息时间很多,不急嘛。”

他总觉得自己似乎都会被止水的节奏带着走,好像从没抵抗过。不过他也不讨厌这种感觉,便由著自己顺着止水的意。

吃饭的时候是由止水开启话题,他们接续上次在图书馆的讨论,一边谈论他们看过的哲学书,一边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探讨对方的论点。不知不觉间,两人的便当都已见底。

“差不多了吧,你说要给我什么东西?”

他从口袋拿出纸巾擦了擦嘴,并也递给止水一张。

“啊,这个嘛……”

他难得的见到了止水略带尴尬又羞意的表情,不知为何,他的心跳也突然加快起来。

止水从裤袋中拿出一个小巧的盒子,伸出另一只手摊开他的手心,将盒​​子强硬地放到自己的手上。

“你看看吧。”

他克制住自己的手不自觉地颤抖,慢慢将盒盖打开。

黑色的盒子里装着一块白色的海绵内垫,在那上面卡着一枚银色戒指。

戒指的款式简约大方,一体成形显得流线感十足,在顶端却又极富巧思地向右绕了一个半环,看上去极富设计与质感。

“……要不要试戴看看?”

他觉得自己说不出什么,只能凭意识僵硬地照着止水的话动作。

拿出银戒后他套在自己的左手中指上,不松不紧的正好完美圈住他的指节。

他张了张口想要说话,却发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刚好呢。”

止水凑过来看着他的手指,语带庆幸地说道。

“……刚好呢。”他无意识地重复止水的话,脑中想的还是该如何提问,为什么要突然送他戒指?

止水向后伸展,伸了个饱满的懒腰。

“其实这是赠品啦。”

下定决心正要开口时,却被止水的一句话剥夺了发言权。

“我最近去买了点东西,这个算是赠品吧。我觉得好像很适合你,如果你不介意就收下吧?”

止水带着笑意看着自己,然而此时脑袋被讯息炸的一片空白的他,完全没有余裕去留意止水挂在唇角的笑容透着僵硬。

“只是赠品?凑巧要送给我?”

他喃喃自语着。心中那股失落的感受他不想去细思,心脏宛若被挖空的难受他也不想去探讨原由。

此刻的他空洞的仿佛只是个人偶,因此没有注意到身旁的止水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“是的,是赠品。是我买这个的赠品。”

止水从另一边的裤袋拿出一枚戒指,快速地套上中指后,将手伸到他的旁边,和他并排在一起。

在这时,那双失神的眼睛又突然聚焦,仔细地看清了两人的戒指模样。

款式相像、颜色一样,只是顶端的半环一个是绕右,一个是绕左。这样并列在一起,看起来简直就像是……一个完整的爱心。

“我买其中一枚的时候,服务员小姐说一定要配一个赠品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可以请你陪我一起戴吗?”

止水小心翼翼、一字一句的问着,紧张又僵硬的神情看起来略有点滑稽,让他不禁笑了出来。

从一开始的轻声浅笑,到后来止不住泪的哭笑,止水惊的手忙脚乱安抚了好一阵,两人才平静下来。

“不过学校可不准学生戴饰品呢。”心情稳定下来后,他严肃地说道。

“这还不简单?”

止水静静靠近他的手,两人的十指紧扣在一起。

“明天是假日,我们出去戴总可以了吧?”

他的眼角弯弯的眯着,头悄悄地往止水的肩膀一靠,淡笑着点头。

这是他们第四次的相遇。
也是他们第四次的交握,噢不……

这是他们第一次的紧扣。

*

至于之后会有多少次的相遇,或是有多少次的交握,他们表示不在意。

在乎那些未来飘渺的东西没有意义,毕竟眼前他们现实的人生是完整的。

因为有了爱。

The only thing that can make life complete, that is love.



***
戴在左手中指的戒指表示“恋爱中”

灵感来自于生活,不过我是BE,但我很有良心的让他们HE(挺胸
其实本来打算BE的……
结尾大概就是双向暗恋然后各自误会,
不过写一写就突然转弯了,
可能止鼬自己也觉得在原著过太苦,
平行世界好歹幸福一下嘛

总之这篇的重点就是,水哥只用四次见面就Get鼬(?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喝口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