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口咖啡

想在一切結束前把坑填完

【止鼬】链情

>>火影原着向,插刀预警(?)
>>人物属于AB,OOC属于我
>>各种私设有,止鼬好基友,慎入
>>觉得自己好勤劳,作业越多我越勤劳(痛哭



鼬忘记曾经在哪一本书上看到过,送礼物时所代表的各种含意。
像是送围巾代表“永远爱你”。
送戒指有“永远属于我”的隐喻。
送花时如果不考虑花语的话,是“希望把我的名字放在你的心上”。

至于送项链……

*

“来,鼬,这给你。”
止水笑盈盈地将手上一个方形盒子递到鼬的眼前。

他们之间有个不明说的默契:只要自己去到远一点的地方出任务,都会趁机买点当地的小物事作为伴手礼送给对方。

然而鼬身为暗部,执行任务时虽然比较常去远点的村落,但却几乎没有可以在当地闲逛的私人时间。所以送礼物这种事情,通常都是由止水做的比较多。

鼬习以为常的道谢后接过盒子,修长的手指抚过光滑的盒面,心中暗自猜测里面的东西是什么。
“打开看看啊,鼬?”
止水却似乎比鼬还更加急迫,一双黝黑的大眼瞠的圆溜,盈满期待的眼神正眨吧眨吧地盯着他看,像极了迫不及待的大型犬类。
鼬无声地轻笑着,在止水盈盈期盼的目光下,他解开盒子上的缎带,将盒盖打开。

“怎么样,喜欢吗?”
止水小心翼翼地问着。因为鼬打开盒子后就只是愣了一下,接着便没有其他反应。

“……止水……”
鼬将盒子里的东西拿出来。
“怎么会想到要送我项链?”
他将手上的链子高举着,透过月光的反射,被长链穿过的三个银色圆环散着淡淡的亮光。

“啊……鼬不喜欢吗?”
止水的声音藏不住浓浓的低落,让鼬一时间慌乱起来。
“没有!这项链很漂亮,我很喜欢!只是好奇你怎么会送我项链而已?”
“真的吗?喜欢就好!”
听到鼬肯定的答覆,止水笑开一双眼,浑身散着光的程度丝毫不输天上的月亮。
鼬突然间感到无奈。挚友的情绪转换让他有种被戏弄的感觉。

“那可以回答我了吗?怎么会想送我项链呢?”鼬强硬地将话题转回来。
“哈哈,这么想知道啊。”
止水有些不自在地别开眼神,然而语气却没有丝毫变化,依旧能从他的话语间感受到本人的自信与光彩。

鼬的视线直直地盯着他看,不用说话就已经压迫感满分。

“其实也只是偶然间看到的啦,”止水搔刮着脸颊。
“而且我之前都是送些当地特有的手里剑啊、苦无啊,那些其实你根本都用不到吧?因为你已经习惯用你自己的了。”
“我想既然要送礼,还是送个能实用,最好还能让对方带在身边的比较好嘛。”

鼬眨了眨眼睛。“不过你之前送的东西,我也都有好好保存起来收着,如果是切磋练习,我也是会用到的。而且带着项链执行任务,要是有个损伤不就太可惜了吗?”
“放心吧,我有特别问过,这条项链的材质很特殊,不会轻易断裂!”
止水继续兴致勃勃的说:“况且我相信以鼬的实力,没这么容易就会被人攻击到脖子,让项链坏掉的啦!”
“你在说什么?”鼬感到好气又好笑。“别那么捧我,比我厉害的人多的是。”
“或许真的有不少人比你厉害,但鼬你也绝对不差。”
止水以十分认真的语气对鼬说道,看着他的眼神不含一丝虚假。

鼬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止水的眼神一转,又倏地开口:“而且还有一个原因哦。”
“什么原因?”
止水微微一笑,那笑容带着大半的恶趣味。
“鼬的锁骨这么好看,不带条项链衬托实在太可惜了!”
“你……!”鼬的脸刷地一红,在月光下十分明显。“胡说什么!你平常看我到底是在看哪里!”

两人又笑又闹的过了半晌,等终于都冷静下来,止水偏头看向鼬。
“需要我帮你戴项链吗?”
鼬轻哼一声,手拿起项链将扣环打开,自己绕至后颈将它戴上。
“如何?”
止水用非常可惜的眼神看着他:“好看,但如果是我帮你戴的话,应该会更好看的。”

鼬不再理会止水挑逗般的玩笑,他换了个坐姿,略带严肃地轻声开口:“止水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没告诉我?”
止水愣了一下,笑意微敛。“还有什么?我该说的都说啦!”
鼬望着自己的挚友,慢条斯理的说着:“我们都认识几年了?”

两人之间的空气仿佛在那瞬间凝滞,止水张了张口像是想说些什么,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气氛安静的宛若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突然间,两人同时笑了出来。鼬笑得神秘高深,止水笑得洒脱自然。
“是啊,我的确还有一件事没有告诉你。”
止水大方地承认道,手同时拍上鼬的臂膀。
“不过现在还不是说的时机,再等等我吧,鼬,总有一天会告诉你的。”

鼬不再追问,止水也不再多说,只是一同望向月亮。
他们相处时的气氛总是如此,安静却不尴尬,只有他人勿扰的和谐及宁静。

*

“鼬先生、鼬先生?”
鼬睁开眼睛,黑色勾玉在以红为底的写轮眼上缓缓转动。他侧头看向鬼鲛,以眼神询问发生什么事。
“任务已经做好了喔,真难得看你睡得这么熟呢,做了什么好梦吗?”
鬼鲛咧开一张满是尖牙的嘴,手拿着鲛肌戳了戳地上已经停止呼吸的男人。
鼬看到那男人手上紧抓着一条项链。
“这人到死都不打算放开这条项链,想必是有想亲手送上的人吧,可惜没机会了呢。”鬼鲛看到鼬的视线滞留在男人的手上,主动解释道。

“项链……”
“嗯?”
鬼鲛意外地看向鼬,平时话不多的队友通常这时候就会停止话题,难得看他还想接续下去。
“送项链代表的意思,是指'要你在我身边'。”鼬抿了抿唇,“这人应该有个希望能陪在他身边的人存在吧。”
“没想到鼬先生还懂这方面的事呢?”鬼鲛笑道。
“难道鼬先生也有想陪伴的人吗?还是有人希望鼬先生能陪在身边?”

鼬闻而不语,静默地将裸露在晓袍外的手收进衣内、扣上衣扣,和鬼鲛踏上回程的途上。

“没有,从来没有这个人。”



***
其实知道项链梗被玩很多次了
但我就是也想来一下(笑

想到如果止水哥哥真的送鼬项链就觉得开心
可是想想送项链的含义又感伤起来
止水和鼬其实都希望能陪在彼此身边吧
然而事实总是无奈(摊手

最近收到好多红心蓝手和评论
开心到想要疯狂跑圈
尤其看到追随很久的太太给我的推荐和留言
整个受宠若惊啊啊啊啊啊
除了尖叫外就是截屏保存
不过尴尬的是我不敢在评论和大家互动
Lof新手总有种莫名恐惧感(?)
可是留言都有认真看
再次感谢大家给我的鼓励
大家都是天使(感动哭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喝口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